首頁 -> 國際

突然失壓!芬蘭海底天然氣管道“疑似爆炸”

分享到:
2023-10-11 15: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據外媒10月10日報道,芬蘭和愛沙尼亞之間的“波羅的海連接器”天然氣管道壓力突然下降,芬蘭政府認為損壞源於“外部因素”。與此同時,挪威的諾薩爾地震觀測台在上周日凌晨記錄了一起發生在波羅的海沿岸的“疑似爆炸”。

芬蘭和愛沙尼亞之間的“波羅的海連接器”天然氣管道。資料視頻截圖

參考消息網引述德國《時代》周報網站報道稱,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表示:“天然氣管道和電信電纜的損壞很可能是外部影響造成的。”由於壓力下降,這條從愛沙尼亞向芬蘭輸送天然氣的管道已於10月8日關閉。

尼尼斯托稱,天然氣疑似洩漏的確切原因尚未查明。芬蘭將與愛沙尼亞有關部門一起繼續展開調查。

該管道的運營公司也推測事故由外部原因造成。芬蘭國有公司芬蘭燃氣網稱:“由於壓力下降異常,我們有理由懷疑事故原因是海底天然氣管道受損并導致洩漏。”

另一方面,挪威的諾薩爾地震觀測台在其網站上宣布:“我們於當地時間2023年10月8日1時20分在芬蘭波羅的海沿岸監測到疑似爆炸。”此前,愛沙尼亞地質部門的海迪·索薩盧告訴愛沙尼亞廣播電台,沒有發生爆炸。愛沙尼亞的管道運營商首席執行官卡勒·基克說,可以排除周末猛烈的暴風雨或大浪對管道造成破壞的可能。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在社交平台X上表示,他已與尼尼斯托通話,北約隨時準備為受此影響的成員國提供支持。

據報道,“波羅的海連接器”天然氣管道於2020年投入使用,是自2022年5月因俄烏衝突而停止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後,芬蘭唯一可以進口天然氣的管道。

另據俄羅斯衛星社10月10日報道,芬蘭總統辦公室表示,北約擬協助調查“波羅的海連接器"管道失壓一事。芬蘭總統發表的聲明中說:“我方與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一直保持著聯繫。今日,我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進行了溝通。北約擬協助進行調查。”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