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最高將領警告伊朗:別插手巴以衝突

分享到:
2023-10-11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美軍最高將領、新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查爾斯·布朗10月9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不希望本輪巴以衝突繼續擴大,並警告伊朗不要插手這場危機。 

美軍最高將領查爾斯·布朗。視頻截圖

報道稱,布朗在飛往布魯塞爾的飛機上接受記者採訪,當被問及想對伊朗發出的信息時,布朗說:“不要插手。” 

“我們想傳遞一個非常強烈的信息。我們不希望事態擴大,我們一定要非常清楚地向伊朗傳達這個信息。”這是布朗上月從米利手中接過美軍聯席會議主席一職後,首次公開評論巴以衝突。 

美國防長奧斯汀8日宣布,美國將派遣多艘軍艦和飛機靠近以色列,“福特”號航母戰鬥群將移動到靠近地中海東部的地區。他還承諾向以色列提供彈藥。

在談及美軍航母的調動時,布朗說:“這發出了一個非常強烈的支持以色列的信號,同時傳遞了一種強烈的威懾信息,旨在遏制事態擴大。” 

據美媒報道,布朗9日還首次與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赫齊·哈萊維進行通話。雙方談及加強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態勢及建立地區威懾的話題,承諾就此保持密切聯繫。 

《華爾街日報》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伊朗安全部門人員自8月以來就開始與哈馬斯籌劃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並於10月2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正式批准行動。 

不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9日否認伊朗參與了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他斥責這些指控毫無依據,只是出於政治目的。 

卡納尼還說,巴勒斯坦人有“必要的能力和意願來保衛自己的國家並恢復自己的權利”,並不需要來自伊朗的任何幫助。 (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