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蘇丹與伊朗決定恢復外交關係

分享到:
2023-10-10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蘇丹外交部9日宣布,在斷交7年多後,蘇丹與伊朗決定恢復外交關係。

伊朗國旗。視頻截圖

據新華社報道,蘇丹外交部在聲明中說,在過去幾個月的高級別接觸之後,蘇丹與伊朗決定恢復外交關係。“兩國政府同意在相互尊重主權、平等、維護共同利益及和平共處的基礎上發展友好關係。”

聲明還說,蘇丹與伊朗同意擴大合作,“以促進兩國人民的利益,確保地區安全與穩定”。

伊朗外交部當天也發表聲明說,伊朗與蘇丹決定恢復外交關係符合兩國利益。伊朗和蘇丹同意采取措施,在近期互開兩國使館,并安排官方代表團互訪,以探討擴大兩國合作的途徑。

沙特阿拉伯與伊朗2016年斷交,蘇丹等國隨後也同伊朗斷交。在中國斡旋下,沙伊兩國代表今年3月在北京舉行對話,中沙伊三方簽署併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沙伊雙方同意恢復外交關係。4月6日,沙伊兩國恢復外交關係。7月,蘇丹和伊朗外交部門主管官員舉行兩國斷交7年多來的首次會晤。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