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駐沙特大使館復館

分享到:
2023-06-07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當地時間6日晚,伊朗駐沙特阿拉伯大使館正式重新開放。伊朗副外長表示,使館重新開放意味著兩國關係進入新時期。

6月6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伊朗副外長比格德利(左三)、沙特副外交大臣優素福(右二)等出席伊朗駐沙特阿拉伯大使館復館儀式。新華社圖片

大使館位於沙特首都利雅得使館區,之前因兩國斷交一直處於關閉狀態,近期已整修一新。伊朗副外長比格德利、沙特副外交大臣優素福等兩國官員,以及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國駐沙特使館代表應邀出席了當晚舉行的復館儀式。

比格德利和伊朗駐沙特使館代辦哈桑分別發表了講話。比格德利表示,這一日是伊朗與沙特關係的重要一日,兩國合作將進入新時代,將推動加強合作和融合,以實現穩定、繁榮和進步。

伊沙雙方都表示,感謝中國為沙伊雙方增進理解、緩和關係所做的努力,讓伊沙兩國找到了互相理解並復交的道路,中國為此做出了巨大努力和協調。

沙特與伊朗2016年斷交。在中國斡旋下,兩國代表今年3月6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對話,中沙伊三方簽署並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沙伊雙方同意恢復外交關係,達成“北京協議”,強調三方將共同努力,維護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促進國際地區和平與安全。在此之後,沙伊兩國互動頻繁,向著恢復外交關係的目標持續推進。4月6日,沙伊雙方簽署聯合聲明,兩國宣布即日起恢復外交關係。

伊朗外交部5日發表聲明稱,伊朗駐沙特使領館和伊朗駐伊斯蘭合作組織代表處會在6日和7日陸續重新開放。

沙特駐伊朗大使館重新開放目前還在積極籌備中,具體開放日期尚未公布。(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