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巴以衝突 | 李家超:收到28宗港人求助個案 5宗個案已回港

分享到:
2023-10-10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7日爆發新一輪軍事衝突,目前,衝突仍在持續。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被問及巴以爆發衝突,特區政府會否向當地港人提供支援時,表示政府已提升以色列的外遊警示級別至紅色,目前收到28宗求助個案,當中5宗個案已回港,15宗個案已離開以色列。亦正與其他個案聯繫,會按他們需要作出適切安排。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李家超稱,特區政府會留意局勢發展,與當地大使和香港總領事密切聯繫。

鑑於以色列局勢的最新發展,特區政府8日提升以色列的外遊警示級別至紅色。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劃前赴以色列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例如前往當地旅遊;而身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並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由於局勢動盪,市民不應前赴加沙及其周邊地區,以及鄰近敘利亞及黎巴嫩邊界地區。

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最新局勢,香港入境處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中國駐巴勒斯坦國辦事處及香港旅遊業監管局,了解情況。

9日巴以衝突持續。據巴勒斯坦衛生部門9日晚間的一份聲明,以軍的空襲等行動已導致加沙地帶68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過3726人受傷,約旦河西岸各地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90人受傷。

以色列方面,據以色列衛生部門9日晚的資料,已有超過2616人在衝突中受傷。據以色列當地媒體9日報導,衝突已造成以色列方面超900人死亡。(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