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宮崎駿新作公布香港片名 《蒼鷺與少年》暫定12月上映

分享到:
2023-10-09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最新作品《蒼鷺與少年》(譯自官方英文標題The Boy and the Heron,日文原名: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直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早前在日本公映後大收旺場,並獲選為第71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這是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次以日本片作為開幕電影,也是歷屆開幕電影之中首部動畫作品,足見宮崎駿在影壇上的重要地位。

宮崎駿新作的香港片名已定為《蒼鷺與少年》。

宮崎駿年屆82歲,但仍然堅持創作,耗時長達7年製作最新電影《蒼鷺與少年》暫定12月在香港上映。即使電影由製作到上映一直保持神秘、“零宣傳”,然而憑觀眾對宮崎駿新作的熱烈期待,電影於日本創出驕人成績,開出吉卜力工作室成立以來最高的首周末票房,超越《千與千尋》同期紀錄。

《蒼鷺與少年》劇照。

《蒼鷺與少年》講述日本二戰時期,少年“真人”被神秘蒼鷺引導至魔幻世界,展開一場奇幻歷險。新作不僅貫徹宮崎駿作品的奇幻畫風及劇情,製作班底同樣讓人眼前一亮,配音陣容雲集矚目新人山時聰真、影帝菅田將暉、紅星木村拓哉、柴咲幸、Aimyon(愛繆)、木村佳乃、國村隼、小林薰等,電影配樂由宮崎駿多年合作夥伴久石讓編作,而主題曲《地球儀》由當紅歌手米津玄師包辦,集合日本最強實力陣容。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