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指濫用市場壟斷地位 谷歌蘋果在韓面臨重罰

分享到:
2023-10-07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7日電 據韓媒10月6日報道,韓國電信監管機構周五表示,擬對美國的谷歌和蘋果公司處以高達680億韓元(約合5042萬美元)的總罰款,原因是它們違反了韓國有關應用內支付的法律。

蘋果公司(資料圖)圖自中新社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韓聯社報道,2022年8月,韓國通信委員會啟動了對“谷歌市場”和蘋果“應用商店”的調查,調查它們執行某些應用內付費方式以及其他針對應用軟件開發商的違規行為。

調查結束後,該委員會判定谷歌和蘋果公司濫用壟斷權力,迫使當地出版商使用它們的應用程序內計費系統,不公正地推遲對應用程序的應有評估,違反了韓國新修訂的《電信業務法》,因此決定對谷歌和蘋果公司分別處以475億韓元和205億韓元的罰款。

該委員會還發現,蘋果公司向韓國國內應用程序開發商實施收費的政策構成了歧視行為。

韓國通信委員會呼籲這兩家公司采取糾正措施,稱它們的做法是一個“嚴重問題”,因為這個問題極有可能阻礙公平的市場競爭。

去年,韓國國會通過了一項法律,禁止應用商店運營商強迫開發商使用應用內支付系統,使韓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對蘋果公司和谷歌的應用內計費政策實施此類限制的國家。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