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因未删除“不准確”信息 蘋果被俄法院罰款4000多美元

分享到:
2023-08-04 16: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據外媒8月3日報道,據俄羅斯新聞機構報道,莫斯科一家法院3日對蘋果公司處以40萬盧布(折合4274美元)的罰款,理由是該公司未删除涉及俄羅斯在烏克蘭“特殊軍事行動”的“不准確”內容。這是蘋果公司首次因此被罰款。

蘋果公司標識 圖自中新社

參考消息網引述路透社報道稱,蘋果公司未立即回複請求置評的電子郵件。此前,俄烏衝突爆發後不久,該公司便暫停了在俄羅斯的所有產品銷售并限制了其在俄羅斯的Apple Pay服務。

報道稱,多年來,莫斯科與大型科技公司在內容、審查、數據和地方辦事處等問題上發生爭端。

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今年2月表示,蘋果公司在一項涉嫌濫用其在移動應用市場中主導地位的反壟斷案中支付了9.06億盧布(折合968萬美元)的罰款。

當時蘋果公司沒有置評。此前蘋果公司曾對聯邦反壟斷局的一項裁決提出上訴,“尊重但不同意”有關裁決,即認定蘋果公司通過其iOS操作系統銷售手機應用程序的做法給自家產品帶來了競爭優勢。

據報道,同一家法院後來表示,已因同樣的罪名對維基百科的所有者維基媒體基金會處以300萬盧布(折合3.2萬美元)的罰款。

報道稱,維基媒體基金會已經多次被罰款。此前曾表示,俄羅斯當局投訴的信息都已經充分交代了來源并符合維基百科的標準。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