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財政大臣表示無減稅計劃

分享到:
2023-10-01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日電 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年度大會定於10月1日開幕。面對部分黨內人士希望政府在下屆議會選舉前出台減稅政策的呼聲,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再次表示,當前沒有這方面計劃。

2022年11月17日,在英國倫敦,英國財政大臣傑米·亨特離開辦公室,準備前往議會公秋季預算案。新華社發

亨特在保守黨年會前接受英國《泰晤士報》採訪時作出上述表態。“現在根本不是討論減稅的時候,”亨特說,“我們需要回答英國民眾的問題是,你們(政府)在做些什麼,來讓減稅變得可行?”

英國定於2024年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近期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支持率大幅落後於反對黨工黨。

亨特9月早些時候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現在減稅“不太可能”,他當前的優先任務是支持首相里希·蘇納克實現遏制通脹的目標,而非減稅。

這是9月21日在英國曼徹斯特家超市內拍攝的促銷標簽。新華社發(喬恩·休珀攝)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9月20日公佈的數據,英國8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6.7%,漲幅低於7月的6.8%。英國央行次日宣佈,維持基準利率5.25%不變。此前,英國央行已連續14次加息。

英國前首相伊麗莎白·特拉斯等多名保守黨議員9月30日表示,不會支持政府的任何增稅方案。特拉斯去年9月經黨內選舉擊敗蘇納克後出任保守黨黨首和首相,上台後推出激進減稅計劃以提振經濟,引發英國金融市場大震蕩,英鎊匯率和股市暴跌,導致她上任僅40多天就匆匆下台。

據英國獨立電視台報道,亨特仍有機會在明年春季的預算案中發佈減稅計劃,以提振保守黨選情。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