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保守黨議員將討論特拉斯離職的可能性

分享到:
2022-10-16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6日電 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國有影響力的議員和前內閣大臣計劃17日開會討論首相特拉斯的政治前途。他們中的一些人堅持要求上任不到兩個月的首相辭職。消息人士向該報表示,政府首腦“在位,但不掌權”。

英國首相特拉斯。圖源:新華社

《衛報》稱,15至20名前內閣大臣和其他高級議員已被邀請參加由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的主要支持者召集的晚餐會,以計劃如何以及何時罷免特拉斯。可能的繼任者包括蘇納克和國防大臣本·華萊士。蘇納克9月時曾與特拉斯競爭英國保守黨黨魁。一名知情人士稱:“他們將會坐下來解決這種情況。(晚餐會)現在變成了一項拯救保守黨和英國經濟的任務。這就是我們的處境。”

報道稱,另一名參與的議員說,與罷免前首相約翰遜時一樣,(保守黨人士)就對特拉斯採取行動達成一致仍然很困難,“一切都在推進,但一切都比所有人希望的要復雜且困難得多”。報道稱,一些溫和派人士還認為,從周一(17日)股市開盤開始,如果特拉斯能熬過未來一周,她就能留下來。

另一方面,《衛報》稱,支持特拉斯的陣營也在行動,她的內閣盟友15日晚警告保守黨議員們,如果他們在短短的幾個月內推翻第二名領導人,保守黨肯定會“作為一個政黨走到頭”。報道稱,該內閣大臣還警告:“這不是輕率的恐嚇。”

英國前財政大臣誇西·克沃滕當地時間9月23日發布政府“迷你預算”。有媒體稱,克沃滕宣佈了該國50年來最大規模的減稅措施以提振經濟,卻引發金融市場大幅震蕩。路透社稱,為了安撫已經持續動蕩近三周的金融市場,特拉斯10月14日將克沃滕解職,並廢除該爭議的經濟方案中的部分內容。接替克沃滕的英國新任財政大臣傑里米·亨特15日表示,將增加部分稅收。亨特還稱,首相任期剛滿一個月的特拉斯在為留任而奮斗時犯下了錯誤。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