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真·嫦娥奔月!中秋節國家航天局官宣了

分享到:
2023-09-29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9日電 國家航天局9月29日發佈消息,目前,探月工程嫦娥六號任務正按計劃開展研製工作,計劃於2024年前後實施發射。

圖片來源:央廣網

嫦娥六號任務將開展月球背面采樣返回。迄今為止人類已進行的10次月球采樣返回均位於月球正面,月球背面整體相對月球正面更為古老,且存在月球三大地體之一的艾特肯盆地,具有重要科研價值。嫦娥六號任務預選著陸區位於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以期發現并采集不同地域、不同年齡的月球樣品,增進人類對月球的認知。

為順利完成月球背面航天器與地球之間的通信,中國新研製鵲橋二號中繼通信衛星,計劃2024年上半年發射。

為增進國際合作,嫦娥六號任務搭載了法國的氡氣探測儀、歐空局的負離子探測儀、意大利的激光角反射鏡、巴基斯坦的立方星等4個國家的載荷和衛星項目。

與此同時,中國正在加快推進國際月球科研站大科學工程,希望更多國際夥伴加入,共同拓展人類認知疆域,為和平利用太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