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長征五號遙八運載火箭運抵文昌

分享到:
2024-03-15 20: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3月15日,中國國家航天局發布消息,執行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六號任務的長征五號遙八運載火箭安全運抵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

北京日報圖片

後續,該火箭將與先期運抵的嫦娥六號探測器一起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目前,發射場區各參試系統正在按計劃開展嫦娥六號任務準備工作。

另據此前報道,嫦娥六號任務探測器產品已於1月8日、9日分別搭乘安-124和運-20飛機,抵達海南美蘭國際機場,隨後通過公路運輸方式運送至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

此次嫦娥六號任務將開展月球背面採樣返回。迄今為止人類已進行的10次月球採樣返回均位於月球正面,月球背面整體相對月球正面更為古老,且存在月球三大地體之一的艾特肯盆地,具有重要科研價值。嫦娥六號任務預選著陸區位於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以期發現並採集不同地域、不同年齡的月球樣品,增進人類對月球的認知。

為增進國際合作,嫦娥六號任務搭載了法國的氡氣探測儀、歐空局的負離子探測儀、意大利的激光角反射鏡、巴基斯坦的立方星等4個國家的載荷和衛星項目。

目前,發射場設施狀態良好,各項準備工作正按計劃有序進行,嫦娥六號計劃於今年上半年實施發射。(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