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最大跨度跨海橋梁進入地上主塔承台施工階段

分享到:
2023-09-25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據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消息,9月25日,由中國鐵建大橋局、中國鐵建港航局聯合體承建的雙嶼門特大橋完成首個主橋索塔承台首次混凝土澆築,標志著大橋正式進入地上主塔承台施工階段。雙嶼門特大橋是寧波舟山港六橫公路大橋二期控制性工程,也是中國跨度最大的跨海橋梁。

圖為雙嶼門特大橋主橋索塔承澆築現場。 (中國鐵建大橋局供圖)

雙嶼門特大橋連接六橫島與佛渡島兩座獨立海島,主跨跨度達1768米。據中國鐵建大橋局項目工區負責人沙仁明介紹,千米級主跨,其基礎建設尤為重要,而承台作為轉入橋梁主塔施工的關鍵性結構,更是重中之重。為保證主塔承台順利澆築,項目團隊結合現場實際,持續優化施工方案,對鋼筋綁紮、模板安裝、混凝土配合比、混凝土澆築及振搗過程進行嚴格工序控制,確保承台施工質量符合設計及標準要求。

此外,為滿足橋梁結構耐久性的要求,解決海洋環境下腐蝕情況嚴重的問題,大橋主塔承台及塔座內鋼筋全部採用環氧塗層鋼筋,極大增強了鋼筋的耐腐性和耐候性。

寧波舟山港六橫公路大橋二期工程是連通寧波和舟山六橫島的陸路通道,建成後將有力促進國家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和國家級新區建設,進一步改善舟山南翼群島的對外交通條件,優化舟山群島新區空間布局。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