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總理迎接中國遊客

分享到:
2023-09-25 23: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5日,泰國總理賽塔攜多位內閣部長前往素萬那普國際機場,迎接免簽政策實施首日的第一批赴泰中國遊客。該批中國遊客乘坐泰國亞洲航空航班從上海起飛,於當地時間10時10分飛抵曼谷。

另據中國僑網報道,素萬那普機場橫幅上鮮明地寫著:“中泰一家親,神奇泰國熱情依舊,永遠歡迎中國家人們!”

(圖:央視新聞)

除了素萬那普國際機場,泰國國家旅遊局還在曼谷廊曼機場、清邁機場和普吉機場舉行歡迎儀式,當地主要官員和旅遊機構代表前往迎接享受免簽政策的中國遊客。

25日是泰國政府面向中國遊客實施階段性免簽政策首日,遊客持護照和旅行證入境泰國,無需申請簽證,可在泰停留不超過30天。該政策將持續至2024年2月29日,為期5個月。

旅遊業是泰國支柱產業之一,2019年來自外國遊客的收入佔泰國GDP的12%,在當年入境泰國3980萬人次的外國遊客中,中國遊客近1100萬人次,成為泰國旅遊市場最大客源。疫情給泰國旅遊業造成巨大衝擊,從政府機構到私營企業,泰國上下都熱切期盼中國客的回歸,為旅遊業和經濟復甦增添動力。(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