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疫後迎逾22萬名香港旅客 泰國旅業重拾活力

分享到:
2023-06-28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曼谷6月27日電 題:疫後迎逾22萬名香港旅客泰國旅業重拾活力
香港中通社記者 徐嘉儀

疫後經濟復甦,各地旅遊業回暖。以旅遊業作為主要經濟收入的泰國,近日舉行第十六屆世界華商大會,為觀光業帶來近六億泰銖收入。香港中通社報導團在曼谷觀察到,當地市面暢旺,機場有不少亞洲旅客,曼谷旅業重拾活力。

水上市場、泰式按摩、中國城⋯泰國吃喝玩樂價格相宜,從香港出發只需3小時便可到達,一向是港人的熱門旅遊地之一。早在入境措施放寬前,不少港人已按捺不住到泰國曼谷、清邁等地“鬆一鬆”。

隨著全面通關,港人開啟“報復式”旅遊,“曼谷旅遊”成為香港旅遊平台外遊熱搜詞首五名。據統計,今年首4個月,泰國已迎接了超過22萬名香港旅客。

大批旅客湧入泰國,但旅業似乎沒有出現人手不足問題。泰國導遊Ked 曾在疫情時轉行做的士司機,現在重新回到旅行社,她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疫情期間旅行社給僱員重新分配工作,大家簽短期合約到物流、餐飲等行業工作,泰國一開關他們就立即返回原先的崗位。

近日,第十六屆世界華商大會在泰國曼谷舉行,逾4500名華商聚首曼谷,大會舉辦論壇、旅遊、商務考察交流等活動,為泰國觀光業帶來近六億泰銖收入。

Ked也是其中一位大會導遊,她說,旅行社商務旅遊、短途團的報名源源不絕,凌晨起床準備帶團、第二天凌晨才收工的情況已是泰國導遊的常態,但她樂在其中。“現在很多中國旅客,所以我正在學中文。”

三年疫情,旅遊熱點也有些變化。Ked說,疫情時大家被困在一個地方,泰國出現了很多“屋頂咖啡廳”,店內種植花草植物,還有鳥籠搖椅、傳統泰式風情的建築設計等。她平常主要接待來自馬來西亞、內地、香港、台灣地區的遊客,“因為抖音上很多博主推薦這些咖啡廳,所以很多人特意來。”

去年年底,有華人被誘騙至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從事非法工作,一度引起人們對東南亞旅遊安全性的擔憂。

來自江西的鄭女士帶父母來曼谷度假一周,到內環市區、大皇宮、碼頭夜市等遊玩。雖然在泰國語言不通,但她對記者說,來了三天,感覺泰國人都很友善,出發前也沒有擔心安全情況。“身邊有很多朋友都來過,其實任何地方都是一樣的,要有自我保護意識,盡量去一些人多的地方。”

在曼谷素萬那普機場出境大廳,記者也看到不少亞洲面孔,大多持香港特區護照,似乎沒有受相關事件影響。

截至5月,入境泰國的內地旅客已突破100萬人,預計今年旅客總數將達到500萬人目標,為泰國創造4460億泰銖(約990億港元)觀光收入。

泰國政府最新公告顯示,泰國旅遊業復甦的水準已恢復至疫情前,預計今年年底前能迎來2500萬名國際旅客,旅業正重拾活力。(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