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遊客疫後出境 泰國成第一熱門目的地

分享到:
2023-03-23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內地恢複出境團隊游試點已一個多月。作為出境團隊游試點的20個目的地之一,泰國是最熱門的國際旅游目的地。泰國旅遊局數據顯示,2022年到訪泰國的中國遊客約有28.65萬人次,而今年光是1月1日至2月2日期間,泰國已接待中國遊客近10萬人次。

圖為泰國唐人街。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泰國有城市也有鄉村,加上海島、山脈地理環境,搭上低廉消費,一直是中國觀光客最喜歡的旅遊地點,於是泰國便成了疫後第一大出境旅游的目的地。泰國旅遊局初估,第一季將有中國遊客30萬人次到訪,全年估逾500萬人次。

面對大批中國游客的到來,泰國副總理阿努廷日前還親自去了機場,給中國游客送上了鮮花和小禮物。

闊別三年後,當大批游客再次前往泰國旅游時,卻紛紛感慨“泰國已經不是三年前的泰國了”。“泰國真的已經貴到去不起了嗎?”等討論成為中國社交媒體熱話。中國觀光客抱怨,泰國過去可以用低廉價格訂酒店、吃美食,現在卻是明顯感受到物價飛漲,去一趟泰國旅游所花費的價格要比兩年前高三倍多。

有網友透露,咖喱飯從175泰銖漲到了210泰銖,冷飲從40泰銖漲到了45泰銖。路邊鮮榨果汁的價格從10-20泰銖(約2-4元人民幣)漲到了60泰銖(約12元人民幣)。泰國按摩也漲價了,以前是一個小時200泰銖,現在是250泰銖。交通方面,泰國如今打車費用上漲了不少,路邊隨手一攔,不管是摩的、嘟嘟車、出租車都是起步價200泰銖(約40元人民幣)。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文化和旅遊產業研究院副教授吳麗雲指出,感到泰國旅遊花費大幅提高不外乎幾個原因,包括航班供給不足導致機票價格上漲,原先專做中國團客的餐廳不在了,團餐供應大受影響;加上旅遊業缺工,人力不足也會加大用人成本。她表示,市場供給不足是導致價格上漲主要原因,不僅泰國,其他國家也面臨相同問題,但都是暫時性的,旅遊業需要更多時間恢復。(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