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擬為入境旅客免費接種新冠疫苗追加劑

分享到:
2022-12-29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隨著中國逐步解除新冠防疫措施,泰國為迎接中國旅客做好準備。泰國旅遊與體育部29日表示,有意提供新冠疫苗追加劑,讓入境旅客和旅遊業者能免費接種。

圖為泰國曼谷素萬那普機場 來源:新華社

據《曼谷郵報》當日報導,泰國旅遊與體育部部長皮帕說,為入境旅客和旅遊業者提供追加劑是個合算的投資,因為目前新冠疫苗的價格下降。如果一名遊客平均在當地消費4萬泰銖(約1155美元),包括政府從中收取7%的增值稅,其價值將超過疫苗價格。

皮帕說,當局將與泰國旅遊局和公共衛生部探討這項提議的可行性。

如果計劃獲得政府批准,將撥款給衛生部購買疫苗。當局也將要求公共衛生部在第一批中國旅客到訪前,為旅遊業工作者準備追加劑。預計泰國將在明年首季度結束前,迎來第一批中國旅客。

從2023年1月8日起,中國當局將不再要求入境中國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入境人員只需要在行前48小時內獲得陰性測試結果。屆時,中國也將恢復辦理中國公民因出國旅遊、訪友申請普通護照。

新冠疫情暴發前的2019年是泰國旅遊業的巔峰之年,那一年泰國接待的國際遊客近4000萬人次,其中約28%為中國遊客。但受疫情影響,泰國旅遊業遭受前所未有的打擊。泰國財政部長阿爾康27日說,中國遊客回流將扭轉需求放緩的頹勢,推動泰國經濟在2023年加速發展,達到3.8%的增長目標。(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