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泰國10月1日起取消游客入境所有限制

分享到:
2022-09-23 12: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3日電  泰國將從10月1日起取消游客入境的所有限制。遊客不再需要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此外,泰國政府還宣佈調降新冠警戒等級為“已獲控制的傳染病”,將取消對新冠病毒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強制隔離,但建議他們在5天內保持社交距離。

泰國旅遊標誌建築    圖源:travalguys

據《曼谷郵報》報道,泰國觀光業因新冠疫情帶來的大幅虧損陷入困境,曼谷、普吉島、喀比、蘇梅島等觀光勝地住房率降到三成左右,政府為了重振經濟始逐步放寬入境限制,並將新冠肺炎警戒降級,從目前的“危險傳染疾病”等級調整為“已獲控制的傳染病”,正式朝正常生活邁開步伐。

泰國政府認為,新冠警戒降級意味著將全面迎來正常生活,估計全年將會有930萬名外國旅客到泰國觀光旅游,雖然和疫情前的4000萬外國旅客相比,仍有很大差距,但作為泰國外匯重要來源的觀光產業仍能重現一絲生機。

據泰國《世界日報》援引開泰研究中心的預測,東南亞和南亞遊客將成為泰入境遊客主力,其中以印度遊客市場復甦最為顯著。泰國旅遊與體育部預測,印度今年入境泰國遊客將達到100萬,成為2022年泰入境遊第一大市場。歐洲遊客市場由於能源危機和俄烏衝突,將面臨挑戰。此外,泰國今年6月也向沙特阿拉伯公民提供了免簽證待遇,以拓展中東地區遊客入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