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APEC)曼谷印象:歐美旅客擠滿入境大廳 當地市民謹慎防疫

分享到:
2022-11-16 20: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曼谷電 題:曼谷印象:歐美旅客擠滿入境大廳當地市民謹慎防疫

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卓儀

2022年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在泰國曼穀舉辦,這座亞洲著名旅遊城市在疫後的復甦牽動東南亞經濟。香港中通社APEC報道團在曼蘇凡納布機場一落地,便感受到曼穀對國際旅客的魅力依舊。

目前,由香港入境泰國不需要新冠病毒檢測證明、不查驗疫苗接種情況,甚至不需提前填寫健康申報。

11月的泰國暖風陣陣,在曼蘇凡納布不算太小的入境大廳內,排滿了等待檢查護照的旅客。約40個櫃檯全開,負責維護排隊秩序的工作人員忙個不停。(曹文毓攝)

入境大廳內排滿了等待檢查護照的旅客。(曹文毓攝)

一眼望去,一半是歐美面孔,人字拖、花裙子、大背心,有些輕便背包,有些則拖家帶口,電話卡辦了整整兩個月,計劃住上一個冬天。

泰國口罩令已經放開。機場的旅客有三分之一並沒有戴上口罩,戴口罩的有露出鼻子的,也有極謹慎緊捂N95的。

在曼穀蘇凡納布機場,一位海關人員把口罩拉到下巴位置,展現“微笑國度”的熱情。他告訴中通社記者,在泰國是否配戴口罩全憑自願。

“請問您打了幾針疫苗?”面對這個提問,記者好奇難道入境還有接種要求,他得到“三針”的回答後說,“我打了四針了,幾個月前還是確診了,但我症狀不重,在家里休息,沒有去醫院。”

泰國疫情趨於穩定,10月1日起將新冠肺炎由“危險傳染病”,降級為“受監測傳染病”,與流感和登革熱同個級別。據官方統計,在11月的第二周,泰國新增確診約3100宗,平均每日450宗。

在泰國旅遊,即便確診也不要求隔離,僅建議戴口罩。在曼谷看到的景象,讓人感受到市民對於新冠的態度有些曖昧,或許是外國旅客增加,機場和市中心配戴口罩的當地人還是不少。

                            在泰國旅遊,即便確診也不要求隔離,僅建議戴口罩(曹文毓攝)

消毒酒精噴霧、酒精搓手液,在公共商場、機場、餐廳內依舊留有身影,大型商場Teminal 21在入口處甚至還有測量體溫的儀器。

新冠疫情對泰國的經濟衝擊極大,該國2020年的GDP自1998年以來首次出現負增長。今年7月泰國取消所有入境特別措施後,今年初截至10月30日,到訪泰國的外國遊客總數已達到756萬人次。預計今年剩餘時間的每月入境旅客,將至少達到150萬人次。

每年的最後兩個月,是泰國的旅遊旺季,泰國政府希望能在今年底達到千萬人次旅客的目標。而APEC會議,則是一次疫後絕佳的推廣機會。(完)


【編輯:劉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