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杭州亞運|港隊捷報頻傳 今日暫添兩銀一銅

分享到:
2023-09-25 10: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在今日(25日)的杭州亞運賽事上,中國香港隊暫添兩銀一銅。

杭州亞運賽艇項目今日繼續舉行比賽,港隊代表趙顯臻在男子單人雙槳決賽,以第三名完成,奪得一面銅牌。這是港隊在本屆亞運取得的第8面獎牌,亦是賽艇項目的第2面獎牌。

(圖源:央視頻)

第三線道起步的趙顯臻在首500米排在第五位,過了1000米後,升至第4位,之後繼續力追,於最後500米超越印度選手,最終以第三名過終點。金牌由國家隊的張亮取得,銀牌得主是日本的荒川龍太。

趙顯臻賽後表示,最後500米賽程時,心中想著一定要拿到獎牌,於是用盡全力向前衝,最終後來居上得第三名。

他稱,原本的目標是金牌,但對最終取得銅牌亦不感到可惜,因為已經出了“百分之200”的力量,且奪得冠、亞軍的國家隊和日本隊代表,都是最頂尖的選手。

趙顯臻指,經過此次比賽後,他對於取得巴黎奧運入場券更有信心。

杭州亞運女子雙人單槳無舵艇決賽,港隊組合張海琳、梁瓊允亦取得一面銀牌。

決賽只有國家隊、香港隊及韓國隊三隊,因此按賽制只設金銀牌,不設銅牌。港隊的張海琳、梁瓊允在賽事首1000米,一直處於第三位,到最後階段發力超過韓國組合,以7分42秒的時間過終點,落後奪得金牌的國家隊組合黃婷婷、張旋接近10秒。

賽後,張海琳、梁瓊允直言很開心取得獎牌。張海琳稱,過去的訓練沒有白廢,能取得佳績全靠教練的安排。指除比賽和練習外,他們日常生活都要一起,令彼此建立更好的默契。

梁瓊允則說,比賽表現對得住銀牌這個名次。強調即使決賽只有國家隊、香港及韓國三隊,但賽事都具很大挑戰,因為上屆亞運該項目的金銀牌就是由國家隊和韓國隊奪得。

另外,杭州亞運女子長拳項目,港隊代表劉徐徐在決賽以總分9.756,取得一面銀牌。金牌由澳門代表李禕以9.786分取得,銅牌得主為新加坡選手王瓅苓。

港隊今日在杭州亞運暫添三面獎牌,正在杭州的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恭賀。楊潤雄在社交平台表示,今早到武術場地,見證港隊武術代表劉徐徐取得女子長拳銀牌。亦得知賽艇隊再次取得勝利,張海琳和梁瓊允在女子雙人單槳無舵手摘銀,以及趙顯臻於男子單人雙槳摘銅,在此也恭賀他們。(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