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會主媒體中心巡禮

分享到:
2023-09-22 10: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2日電(記者 洪少葵)中國杭州第十九屆亞運會主媒體中心(MMC)已正式運行。世界各地的媒體記者已陸續到位,準備采訪這次亞洲體壇盛事。主媒體中心是記者的“大本營”,資訊傳播的“總樞紐”,同時也是亞奧理事會媒體運行的總部,是向中外媒體展示舉辦國家和舉辦城市形象的重要視窗。

位於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的主媒體中心,緊鄰杭州奧體中心場館群,距離媒體村15分鐘車程。主媒體中心總面積近5萬平方米,分為主新聞中心、國際廣播中心、主轉播商運營中心等不同區域。此外,其內還設有醫療站、書店、杭州亞運會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郵局等配套服務區。通過專業的區域劃分,記者可以體驗到快捷便利的各項服務。主媒體中心序廳處的文化展區集中展示國畫、青瓷等具有中國特色、江南韻味的文化元素,並在現場設置茶藝、扇藝、杭繡等文化互動體驗活動。

另一方面,杭州亞運會氣象專題服務網站提供從氣溫到降水,從風向風速到相對濕度等資訊,可以幫助賽事安全、有序舉辦。據悉,除了常規氣象預報,針對馬術、沙灘排球、水上運動等存在特殊需求的戶外賽事,還有舒適度、沙溫、水溫等多種氣象要素的監測、預報服務。杭州亞運會將於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及寧波、溫州、湖州、紹興、金華5個協辦城市舉行。

記者在新聞中心采訪轉播

主媒體中心總面積近5萬平方米,分為主新聞中心、國際廣播中心、主轉播商運營中心等不同區域

主媒體中心是記者的“大本營”,資訊傳播的“總樞紐”

亞運會主媒體中心

陸續抵達的記者在領取采訪咨詢包,辦理相關采訪手續

記者在辦理采訪註册手續

記者在了解采訪信息

主媒體中心具有中國特色、江南韻味的文化元素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