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前總統文在寅探望李在明 勸說其停止絕食抗議

分享到:
2023-09-20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9日,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探望入院的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并勸說其停止絕食抗議。

當地時間19日,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左)當天前往首爾一家醫院,探望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視頻截圖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韓聯社報道,文在寅探病時提及其2014年絕食示威的經歷,建議李在明停止絕食。他表示,李在明已經充分展示了絕食的誠意和決心,并強調局勢已經發生變化,現在正是需要盡快振作起來,做好長期鬥爭準備的時候。

報道稱,李在明對此回答“知道了”,但并未表明停止絕食之意。

18日,李在明在絕食示威第19天因健康狀況惡化被送往附近的汝矣島聖母醫院,之後被轉移至位於中浪區的綠色醫院。

報道還稱,文在寅在探病後出席在首爾舉辦的“9·19平壤共同宣言5周年紀念活動”。這是他自2022年5月卸任以來,首次在首爾出席正式活動。

據此前報道,19日,韓國總統尹錫悅批准了法院針對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提出的拘留同意請求書。同日,韓國法務部向國會報請針對李在明的拘留同意請求書。根據韓國相關法律,國會或於21日對該案進行表決。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