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NASA警告小行星2182年可能撞擊地球

分享到:
2023-09-19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恐龍滅絕據稱與隕石撞擊地球有關,這種超級災難會否在我們這個小星球上重演?NASA科學家近日推算出地球未來最可能遭小行星撞擊的日子是在2182年,即距今159年,而撞擊力會相當於22顆原子彈爆發,科學家們正努力避免發生,以免大災難噩夢成真。

貝努的直徑約500 公尺,比毀滅恐龍的那顆小行星(直徑9.7 公里)小得多,但若撞向地球也會造成大面積破壞。

《星島日報》報道,這顆最有機會與地球“狹路相逢”的小行星名為貝努(Bennu),每六年就會經過地球一次,本週日(24日)也將抵達地球。負責研究貝努運行軌跡的近地天體研究中心(CNEOS)透過最新技術,精準計算出這顆小行星直到2135 年的未來軌跡,發現2182 年 9 月 24 日是它最有可能與地球相撞的日子,而撞擊力達到22顆原子彈一齊爆發的威力。

不過NASA 補充,根據數據,撞擊的可能性為2,700 分之一,即0.037% 左右。而且貝努的直徑約500 公尺,比毀滅恐龍的那顆小行星(直徑9.7 公里)小得多,其規模不足以導致全球滅絕。

當然,一旦貝努撞到地球,其後果也是相當嚴重的,估計將會對距離墜毀地點 600 英里的地方造成破壞,所以目前科學家們正努力想辦法改變它的行徑路線,以把風險降至最低。

貝努最早發現於1999年,由美國航天局林肯近地小行星研究中心(LINEAR)發現,是太陽系中可能會撞上地球的最危險小行星之一,另外還有另一顆名為 1950 DA 的小行星。

NASA 和其他天文台追蹤太陽系中的天體軌道,特別關注 140 公尺或以上的“近地天體”,如果它們與地球相交,可能會造成破壞。據 NASA 稱,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已知的尺寸超過 140 公尺的小行星在未來 100 年內有大機會撞擊地球”。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