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NASA:一顆小行星將於5月27日掠過地球

分享到:
2022-05-26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地天體研究中心稱,一顆名為7335(1989 JA)的小行星將於5月27日與地球“擦肩而過”。它將是今年接近地球的小行星中最大也是最具潛在破壞力的一顆。

NASA預計,這顆小行星與地球最接近時,其與地球之間的距離為400萬公里,相當於地球與月球平均距離的近10倍,飛行速度約為21公里/秒,比高速飛行的子彈快20倍。5月27日將是這顆小行星在未來172年裡離地球最近的一次。在2055年6月23日之前,這顆小行星不會再次近距離飛越地球。

鑒於這顆小行星“塊頭”很大——直徑約為1.8公里,體積相當於世界最高建築哈利法塔的兩倍,以及與地球之間的距離較近,NASA將其歸類為“潛在威脅”,這意味著如果其軌道發生變化,撞上地球的話,可能會給地球造成巨大破壞。

1989年,天文學家埃莉諾·赫林在美國加州帕洛瑪天文台發現了這顆小行星,它屬於“阿波羅級”小行星,即周期性穿過地球軌道並圍繞太陽運行的小行星,目前天文學家已知約有15000顆這樣的小行星。

這顆小行星是NASA每年追蹤的29000多個近地天體之一。NASA稱,近地天體指距離地球軌道4800萬公里以內的天體,這些天體大部分都非常小,這顆小行星的“塊頭”大過NASA所跟蹤的99%近地天體。

NASA目前正在密切監測這類近地天體,並於最近啟動了一項任務,以測試具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是否有一天會偏離軌道與地球相撞。2021年11月,NASA發射了名為“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的航天器,該航天器將於今年秋季迎面撞向160米寬的名為Dimorphos的小行星。據悉,此次碰撞不會摧毀小行星,但可能會略微改變其飛行軌道。(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