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將在日本設立太空軍指揮所

分享到:
2023-09-18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據《讀賣新聞》英文版“The Japan News”16日消息,美國太空軍計劃在日本設立指揮所。

資料圖片 圖自美國太空軍官網

據美軍准官方報紙《星條旗報》網絡版報道,這一新指揮所的設立是美軍加強與各盟國在太空領域合作的一部分。消息稱,在日本的活動已經由一個小團隊開始。

報道稱,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韓國總統尹錫悅8月舉行戴維營三邊峰會。美日韓領導人同意“加強關於太空安全合作的三邊對話,特別是關於太空領域的威脅、國家太空戰略和負責任的太空使用”。

另據日本《產經新聞》日前報道,美國太空軍印太司令部司令安東尼·馬斯塔利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將在日本設立負責太空領域的新部隊“駐日美太空軍”(暫定名),並為年內正式啟動做準備。這一新部隊將隸屬位於夏威夷的美國印太地區太空軍,設置地點為駐日美軍司令部所在地橫田基地(位於東京都)。馬斯塔利爾宣稱,在印太地區,“中國正在以前所未見的速度擴展其太空能力”,包括發射大量衛星等。他還強調,中國需要保持其在太空領域的主導地位,因為中國正試圖利用衛星以“遠程精準火力”擊沉美國航母。由於美國2022年12月設立美國太空軍駐韓部隊,馬斯塔利爾認為,在日本設立新部隊“非常有幫助”,將能促進美日韓實時共享導彈發射信息。(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