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特首落區聽建議 答中通社記者問對長者照護和夜經濟更有底

分享到:
2023-09-17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9月15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到荃灣區探訪當區居民,聆聽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建議。他亦分別到訪兩所長者服務中心,了解地區的安老服務工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亦陪同“落區”。

  【解說】李家超一行探訪居住在福來村的長者家庭,了解患有長期病患和認知障礙症的長者的日常生活,以及其家人作為照顧者所面對的挑戰。隨後,李家超前往仁濟醫院嚴徐玉珊卓智中心,了解該中心為患有認知障礙症人士提供的照顧、訓練和支援。

  【解說】香港老齡化問題嚴重,據政府統計處8月公布的最新人口數據推算,至2046年中,65歲或以上長者人口會倍增,占總人口比率將增至36%。對長者的照護和醫療是否到位?李家超回答香港中通社記者提問時表示,政府由今年起逐步落實多項加強對長者的照顧者的支援措施,包括由今年十月起,把關愛基金下長者和殘疾人士的照顧者津貼恒常化,並增加每月津貼金額。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我們來到這裡,聽到不同的長者以及他的照顧者,講述他們的日常經歷,對我來講是很有用的。當然我們大致上也知道他們面對什麼問題,但他們最關心的是什麼,他親自告訴我(之後),我在重點方面,或者哪方面是優先,順序怎麼定,我們掌握的就更加全面。

  【解說】9月14日,“香港夜繽紛”活動正式啟動,對於發展香港夜經濟的信心,李家超告訴中通社記者,會在過程中不斷檢視活動細節,希望能搞活經濟。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我希望多元化,既有地區特色,也有較創新的意念,例如文創活動、結合科技活動,我自己希望大家本著共同搞活香港整體經濟的目的出發,我相信香港人很有創意、也很團結。我們共同覺得,經濟大家要搞好,無論日間、夜間,一起搞好,如有好的經驗,或者覺得某些元素較受歡迎,我們就會加大。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