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警察疑拿印裔女生撞死事開玩笑被查

分享到:
2023-09-15 18: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美國西雅圖市一名警員被發現對一名印度裔23歲女子被另一名警員開車撞死一事開玩笑,此事被其隨身攝錄機錄下來,涉事警員現正接受警方問責辦公室調查。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綜合媒體9月15日報道,西雅圖警方稱,被撞死的女子為東北大學西雅圖校區的訊息系統碩士生、印度裔的坎杜拉(Jaahnavi Kandula)。 坎杜拉在今年1月23日晚上過馬路時,被警員戴夫(Kevin Dave)所駕駛的巡邏車撞上後傷重不治。

西雅圖警察協會副主席奧德雷爾到達事發現場後對戴夫進行了評估,稱當時戴夫正在回應緊急醫療呼叫。翌日,奧德雷爾在巡邏車上致電給西雅圖警察協會主席索蘭(Mike Solan),並聊了兩分鐘。奧德雷爾向對方稱戴夫以時速80公里行駛,沒有失控或魯莽之舉,隨後他們討論了坎杜拉被撞飛多遠時,奧德雷爾說“但她已死了”,然後便笑了。

當這段2分半視頻快要結束時,奧德雷爾說“開一張支票就行”,又語帶笑意地說,“就11000美元,反正她只有26歲,她的命不太值錢。”當時他說錯了坎杜拉的年齡。

西雅圖警局近日公佈了這段1月24日所拍攝到的視頻,事件是由一名部門雇員向局長舉報。奧德雷爾對當地媒體辯解稱,他當時是在“模仿這起警車撞人案件一旦對簿公堂,訴訟雙方可能的說辭”,並非在“嘲笑死者”。

據報道,印度駐美國的外交機構已“注意到此事,並就此與西雅圖市及美國政府相關部門進行溝通”。

目前,有關部門正在就奧德雷爾的言行展開調查。西雅圖市所在的華盛頓州金縣檢方也在針對這起車禍進行刑事審查。(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