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紐約一亞裔女遭推落地鐵月台撞死 疑犯向警方自首

分享到:
2022-01-16 2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美國再傳疑似種族歧視攻擊事件!一名亞裔女性昨天(15日)在紐約地鐵車站月台突被一名非裔男子推落軌道,被剛好進站的列車當場撞死。更可惡的是,這名犯嫌被捕時還對媒體鏡頭吐舌頭挑釁,引發網友撻伐。

警方和地鐵人員獲報後到場處理(圖源:推特)

根據《紐約郵報》 報道,當地時間15日上午9點左右,40歲的亞裔吳姓(音譯,Michelle Alyssa Go)女子正在時代廣場站等車,沒想到在地鐵快要進站時,女子突遭後方男子推落月台,地鐵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女子當場慘死。

40歲、譯音姓吳的華裔女子死者(網絡圖片)

附近民眾嚇得趕緊報案,犯案男子雖然馬上逃離現場,但沒多久後就到附近警局自首。警方指出,犯案男子名叫馬夏爾(Simon Martial),今年61歲,是當地街友,與死者互不認識,事發前也沒有任何互動。另外,馬夏爾聲稱,原本下手的目標是另一名女子,但對方警覺有異後逃開,他才將目標轉向吳姓死者。

目前紐約警方認為,此案很可能涉及種族歧視犯罪,目前以二級謀殺罪拘留馬夏爾,並由警方的“仇恨犯罪工作小組”來進行調查。

被逮捕的馬夏爾(左)對著鏡頭吐舌挑釁(圖源:推特)

而讓網友大為震怒的是,馬夏爾自首後被警方逮捕時,面對媒體鏡頭非但沒有反省之意,反而對著鏡頭吐舌嬉笑,甚至對記者飆髒話,令人傻眼。據悉,馬夏爾前科累累,過去有多達10次的被捕紀錄,去年才剛獲得假釋出獄。

調查人員尚未確定最新案件是否有種族動機。新冠疫情期間,全美各地反亞裔仇恨事件激增。紐約市犯罪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針對亞裔的案件比前一年增加了361%。(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