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美國非裔侮辱亞裔男生 華裔女生見義勇為反被圍毆

分享到:
2021-11-22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當地時間11月17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市地鐵上發生一起針對亞裔暴力事件,四名非洲裔女性辱罵毆打三名亞裔學生。

【字幕】非洲裔女性先是辱罵車廂裡幾個亞裔男生,男生低著頭不敢反抗,有網友評論稱這群人經常在地鐵站和車廂內針對亞裔學生襲擊。

【字幕】其中一名被攻擊的華裔男生是14歲的費城中央中學(Central High School)一年級學生,而見義勇為的華裔女生則是該高中三年級華裔女生。

【字幕】四名非裔女性口出種族歧視語言,將華裔女性拽到車門,讓其頭部撞向車門,再暴打在地,其中一人脫下鞋子砸向華裔女性的頭部。

【字幕】賓州東南地鐵警局局長內斯特爾(Thomas Nestel)表示,四名襲擊者的年齡都不滿17歲,將面臨多項指控,包括種族恐嚇(ethnic intimidation)和惡性攻擊(aggravated assault)。

【同期】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東南地鐵警局局長 Thomas Nestel
對該案的調查進行地很順利,多人指認了施暴者,我們正在準備對犯罪者的拘捕令書面證詞,他們將面臨多項指控,包括種族恐嚇和惡性攻擊,無差別傷害他人罪和恐怖主義指控。

記者 鄭興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