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紐約華裔女性被推下地鐵月台喪命!引發在美華人恐慌

分享到:
2022-01-18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月15日上午9點40分在曼哈頓時報廣場R線地鐵站發生了一起推人案,一名40歲亞裔女性米歇爾吳(Michelle Alyssa Go)在等車時被人推下站台,被到站的列車撞到,當場證實死亡。

  【字幕】1月15日紐約警方與市長亞當斯舉行記者會,通報當天時報廣場發生的地鐵推人案的具體情況。61歲非裔嫌犯Simon Martial前往華埠堅尼街一間警局自首。警方表示他在攻擊受害者前還滋擾了另外一名非裔女性,這名女子聲稱也感覺對方要將她推下鐵軌。目前嫌犯被控與襲擊相關的謀殺罪名,有報道指出其有多次被捕記錄。紐約市長亞當斯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指當局會盡一切努力令紐約地鐵更安全。

  【字幕】此次事件是紐約近期第二宗亞裔民眾被推落地鐵路軌事件;紐約地鐵近月亦曾發生多宗針對亞裔的襲擊。不少當地華人表示“自己感到危險”。

  【同期】華人民眾

  非常的擔心,而且會非常的害怕,感覺上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同期】華人民眾

  非常傷心,我也非常憤怒,自己對自己自身安全很害怕。因為有可能是你們身邊認識的人或是你的朋友會受到這樣的遭遇。

  【同期】華人民眾

  感覺我們華人社區有威脅,有生命的威脅,感覺到非常不安全,所以我感覺到我們亞裔都應該站起來,要發出我們的聲音,不能够再下去。

  【同期】華人社區代表

  一個神經病出來把人推一下,災難性的問題,對我們中國來說是一個不得人心的事情,為什麼我們要過這樣的生活?我們不能過這樣的生活,我們所有中國人應該要團結起來,不管所有的亞裔都可以團結起來。

  【同期】華人民眾

  是對我們整體環境社區來說,我們都是提心吊膽,這事情可能發生在我們華人,每一個人身上,我們一定要出來反對,我們要把我們憤怒的聲音告訴人家,讓他們知道,他們不能這樣對待我們華人,我們對這個社會是有貢獻的,我們是納稅人,我們也要受到保護。

  【同期】紐約民眾

  真的太可怕了。現在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數量令人作嘔,所以我盡量走路。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