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又一非裔男遭跪壓身亡現場視頻曝光

分享到:
2023-03-23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1日,一段記錄了28歲美國黑人青年伊爾沃·奧蒂諾生前最後時刻的監控視頻被公開。視頻顯示,多名警察和醫院工作人員將患有精神疾病的奧蒂諾壓制在地超過11分鐘,導致奧蒂諾窒息死亡。

視頻截圖

據美媒報道,負責該案的丁威迪縣聯邦檢察官安·卡貝爾·巴斯克維爾表示,奧蒂諾死於警察和醫院工作人員身體壓制導致的窒息。巴斯克維爾指控涉事的7名警察和3名醫院工作人員在該事件中犯有二級謀殺罪。21日,丁威迪縣的大陪審團正式起訴了這10人。

視頻顯示,3月6日,至少7名警察拖著戴著手銬和腳鏈的奧蒂諾進入弗吉尼亞州中央州立醫院的一個房間,幾名醫院工作人員跟在後面。兩名警察將奧蒂諾壓到一把椅子上,奧蒂諾有所掙扎,旁邊的警察和醫院工作人員一起上前把奧蒂諾壓倒在地,有人壓腿,有人用膝蓋跪壓其上半身。最多時,奧蒂諾身上壓著8個人。

視頻顯示,在長達11分鐘的壓制後,這些人開始放開奧蒂諾,此時,奧蒂諾的身體已經不再動彈。醫院工作人員開始對奧蒂諾進行胸部按壓並使用心臟除顫器,但他一直沒有反應。

這一事件因與三年前黑人青年弗洛依德遭警察跪壓致死有著相似的情節,被媒體稱為“弗洛依德之死”再現。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在聲明中說:“患精神疾病不該被視為犯罪,當一個黑人不該被視為犯罪。”(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