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弗洛伊德事件”翻版 男子遭美警壓頸後身亡

分享到:
2022-03-18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8日電 近日,一段美國男子被按壓在地後身亡的視頻在網絡流傳,引發多家美媒報道。這是繼年前轟動一時的“弗洛伊德事件”後,相似的一幕再現美國街頭。

布朗斯坦被數名警察群壓在地 圖:視頻截圖

綜合美媒報道,這起悲劇發生於2020年3月31日,視頻則於2022年3月15日被公佈於眾。事件發生時,38歲的愛德華·布朗斯坦因涉嫌在高速公路上酒駕,被警察攔下要求檢查。

警方將布朗斯坦帶到衛生防護中心,並試圖強行抽血檢測其酒精含量,但遭到拒絕。警員拍攝的視頻顯示,布朗斯坦跪在地上,一名警員先是控制其雙手,另一名不在鏡頭中的警員命令布朗斯坦接受抽血檢查。

然而,布朗斯坦的情緒出現失控,被數名警察群壓在地,強行接受檢查。期間,布朗斯坦大聲嘶吼,還稱“我無法呼吸”。

掙紥數分鐘後,布朗斯坦停止反抗,警察才意識到布朗斯坦已經失去意識,一些人試圖讓他甦醒。最終,布朗斯坦未能被搶救成功,不幸身亡。

布朗斯坦的家人對涉案的9名軍官和一名中士提起訴訟,並指控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侵犯公民權利,此外,還呼籲洛杉磯縣地方檢察官對警方提出刑事指控。

美媒稱,驗屍官暫時將布朗斯坦的死亡歸咎於“急性甲基苯丙胺中毒”。法官在近期審理該案時,下令公開這段視頻,畫面披露後在社交平台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質疑:“制服一個人到底需要多少名警察?涉嫌酒駕就意味著要接受死刑?”(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