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司法部:警方問題導致弗洛伊德死亡

分享到:
2023-06-17 2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電 當地時間6月16日,在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壓頸部致死三年後,美國司法部公布了其對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的調查報告。

(新聞畫面截圖)


  這份長達89頁的報告顯示,該警察局存在種族歧視、過度和非法使用武力、缺乏問責機制等系統性問題。這些系統性問題使發生在弗洛伊德身上的悲劇成為可能。

  2020年5月25日,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被逮捕時遭白人警察跪壓頸部後死亡。該事件在美國引發大規模、持續性的示威活動。

  報告顯示,導致弗洛伊德死亡的跪壓頸部做法在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並不少見。在2016年至2020年期間,該警察局使用了197次跪壓頸部做法。

  報告還指出,該警察局存在對非洲裔和美洲原住民的歧視性執法,一些警局官員發表過種族主義言論,該警察局還經常對批評警察的人進行報復等行為。(完)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