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新能源車主福音!華為最新充電樁10月將來港 一秒充電可開一公里

分享到:
2023-09-17 2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峻,節能減碳已成為全球的重大課題。新能源應用成未來的大趨勢,推動新能源汽車替代傳統能源汽車,一直是香港綠色發展的一個重大課題。儘管特區政府近年推出的一系列政策以推動市場發展,新能源汽車的銷量也有所上升,但就香港新能源車市場的滲透率,相較於許多發達國家和地區來說,依舊有不小的差距。為何香港很難推廣新能源汽車?問題之一在於香港電動車“難充電”。但最近,華為帶來了好消息,或可解決這個問題。

  【解說】本月,華為香港數字能源在第三屆國際物業管理及採購博覽上,帶來最新智能電動車充電樁、智能能源控制器、智能組串式儲能系統等數字能源產品,並首次面向香港發布全新充電樁——Smart Charger。

  【解說】據介紹,華為新一代充電樁Smart Charger,引入一體化管理理念,用戶可透過APP集中管理充電模式、狀態及授權,操作更簡便。新品不僅可自由切換綠電、定時充電等多種模式,提升光伏自耗率,亦可靈活預約充電起始時間,更適配不同車型提供多用充電線,提高充電便利性。本次發布的Smart Charger支持快速充電,最高可達7.4kW(單相)或22kW (三相)。直流液冷超級充電樁也會於今年10月在香港推出。該最新技術能做到一秒充電一公裡,可以在一杯咖啡的時間內完成充電,令用戶擁有更加輕鬆、愉快的充電體驗。

  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