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港資醫療集團進駐南沙逾半年 港式診症服務大灣區民眾

分享到:
2023-09-11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1日電南沙政府及香港醫療機構合作推動的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沙醫院港澳居民健康服務中心今年2月開業,大灣區居民無需出境就能看“港醫”,享受港式診症服務。

廣州南沙首家港澳居民健康服務中心正式啟用。圖源:香港商報

南沙居民莫太說,“無論是前台、分診、問診、醫生的診療思路、問診的方式,我覺得與香港非常相似,與內地看門診有很大區別。”

醫院金牌專家一覽。圖源:廣州市政府網站

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沙醫院院長賈林介紹,目前兩名擁有內地執業資格的香港醫生長期在港澳健康服務中心出診,醫院還培訓了10名港式金牌全科醫護人員,為港澳居民和內地居民提供港式全科醫療服務。同時還將為居民提供院內專科專診、粵港專家門診、醫院體檢、住院手術、跨境轉診、保險理賠直付等服務。

南沙醫院港澳居民健康服務中心服務不限於港澳居民,內地居民都可以來求診,普通科診所費用約兩、三百元人民幣,約為當地公立及私立醫院的中間價位,已購買商業保險的居民可直接結算。

港澳居民健康服務中心啟用後,不僅僅是服務港澳人士,也面向所有的廣州市民。大灣區醫療集團聯席行政總裁、聯合醫務集團執行董事李家聰也在南沙開辦了首間港資獨資的診所。他介紹說,“很多香港醫生對來南沙執業很有興趣。香港一些患者在香港就醫可能要排24個月才可以做檢查,但到南沙來馬上就可以安排,港澳居民健康服務中心的啟用對港澳居民來說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據介紹,港澳居民健康服務中心啟用後,將有兩名香港醫生在這裡長期執業,未來三個月將增加3~5名香港醫生。

他們的微信小程序,除了可以預約門診,亦可以透過互聯網醫院功能進行線上問診,藥物可以直接寄到家中,相關的病歷也可在小程序中複診。

南沙未來計劃參照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建設由地方政府投資引進港澳現代化管理模式的大型公立醫院。(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