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劉德華萬萬沒想到,他竟能“幫忙”抓網絡間諜

分享到:
2023-09-10 08: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0日電 問:劉德華為什很少演反派?答:垃圾芯片手機7000塊還敢拿出來賣!最近,隨著華為最新款國產麒麟9000芯片的發佈,這樣驢頭不對馬嘴,令人啼笑皆非的對話出現在了互聯網上。華仔表示:與我無瓜!就在眾人疑惑的時候,細心的網友發現,問題的核心居然出現在了“華為”兩個字上……

原來,是網友在發佈提問的時候,觸發了關鍵詞“華為”,從而啟動了來自某個神秘勢力所組織的“智能評論員”力量。

 

在繼“宮廷玉液酒”抓網絡間諜之類事件之後,又給大夥找了個樂子。

對此,很多人嘲笑。這次露怯事件的背後,神秘勢力“為什麼”這麼簡單的詞都不進行過濾,這程序代碼也寫得太隨意了吧?

但實際上,出現這種現象,正是華為在本次發佈芯片前,作出的提前預防策略而取得的成效。

我們都知道,這次華為發佈新款芯片mate60機型的手機,在網絡中獲得了一眾好評。但在此前,華為每次要發佈新的機型的時候,網民的評價可不是這樣的。

比如你日常上網衝浪時,或多或少可能聽過諸如“鴻矇套殼安卓”“華為手機高價低配”“愛國營銷”此類的言論吧。華為每次有啥個大動作,被黑的那叫一個慘。

但為什麼這次華為手機風評輿論風向發生了這麼大的反轉?

在知乎上,有網民提出了相同的問題,或許能幫助我們找到答案。

是的,得益於這次華為的“突然襲擊”策略。在Mate60上市前,沒有提前放出一點消息,打的這群水軍措手不及。

這也就能解釋了,為什麼這次華為發佈新機型的時候,網絡風評一致的好。網絡水軍和小黑子甚至都沒有準備好,乃至“智能評論機器人”都設置的那麼草率。

事情搞明白了,但是我們仍然不禁想問,華為新款手機發佈,到底得罪了誰?

在小編看來,要想找到敵人,就需要看看是誰老是給你下絆子,處處刁難你,視你為眼中釘的那個。

這個時候,就不得不將我們的目光聚焦於遙遠的太平洋彼岸了。

據悉,2012年,華為首次提出“5G”概念,并在2013年正式開始了5G的研發。2018年年底5G研發成功,2019宣傳預熱後,著力推動正式投入運行。全世界人民翹首以盼,期待著隨著技術革新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改變。

然而,這項本身屬於造福便利世界人民的技術,卻遭到了某個自詡“文明燈塔”國家的嫉妒。

其實自2018年起,美國對華為的打壓就開始了。比如1月9日,華為失去美國運營商AT&T的手機訂單。

5月2日,美國國防部禁止在美軍基地銷售華為和中興手機。

6月7日,美國國會呼籲谷歌停止與華為合作。

12月1日,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美國向加拿大要求引渡。

2019年,美國更是徹底瘋狂,開始無所不用其極打壓華為。

比如:1月29日,美國以涉嫌盜竊商業秘密和欺詐為由對華為提出23項起訴。

2月4日,美國FBI突襲華為實驗室。此外,在檢查了工作許可證後,華為公司的兩名員工被驅逐出丹麥。

2月6日,美國政府敦促歐洲國家不要購買華為的5G設備。

3月1日,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在加拿大獲得批准,美國警告菲律賓不要使用華為5G設備。

3月12日,美國警告德國必須禁用華為,否則將限制與德國的情報分享。

4月21日,美國中央情報局抹黑華為是由中國國家安全部門資助的。

5月15日,特朗普通過一項國家安全命令禁用華為,美國正式對華為實施全方位的制裁。

......

......

......

在拜登上台後,依然沒有放鬆對華為的制裁,并基本繼承特朗普的政治遺產,窮盡手段對華為進行打壓。

比如2021年3月5日,美國新任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表示,她將充分利用一種已經被使用過的工具實體清單,限制美國技術和產品流向中國華為和其他企業。

3月12日,美國拜登政府通知部分華為供應商,將收緊以前批准的出口許可證條件,禁止向華為出口5G設備或5G設備所需的零組件。

3月13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認定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科技在內的5家中國企業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將拆除其生產的部分通信產品和設備。

5月12日,全球前三大硬盤製造廠商希捷、西數和東芝被美國下達問詢調查令,被指違反禁令對華為供貨。

10月28日,美國參議院通過《2021年安全設備法》,該法案以所謂“安全威脅”為藉口,禁止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對華為和中興等公司進行審議或頒發新的設備執照。

……

......

......

可以說,美國政府對華為5G及芯片技術的制裁史,就是華為的發展史。由於遭受制裁的案例太多,上面提到的不過是九牛一毛,真要數都數不過來。

話題回到這里,那麼問題又來了。即使我們明確了是美國將華為視為眼中釘,那麼他們又是通過什麼機制來發動輿論攻勢,抹黑華為的呢。

那這就不得不提到拜登的“天才小發明”,2022年12月16日拜登政府啟動的所謂“全球接觸小組-中國小組”。以及美國國防部下屬部門—聯合人工智能中心。

很多朋友對這兩個單位不瞭解哈,但看著名頭唬人,其實核心工作很簡單。

所謂“中國小組”呢,據美國國務院自稱,就是“將確保美國可負責任地管理其與中國間的競爭,并推進美國開放包容國際體系的願景。”

繞了那麼一大圈子,說白了就是,這個小組主要負責對中國搞事情,并且推動用美國主導的體系捆綁全世界。

而所謂“聯合人工智能中心”,正由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報道所言,其目的則是開發互相聯通的人工智能系統,幫助美國及其盟友更好地團結起來,為人工智能聯合“作戰”奠定基礎。

行了,真相水落石出。

本次鬧劇基本上就是美國“聯合人工智能中心”“中國小組”協同作戰不利所引發的鬧劇。

正如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2022年斯坦福大學時發佈的演講所說:“你只需要用海量的垃圾信息擾亂一個國家的輿論場,散佈足够多的謠言,植入足够多的陰謀論。讓這些國家的人民不知道什麼是可以相信的,一旦他們對自己的領導人失去信任,不再相信主流媒體、政府、真相,目標就達成了。”

我們堅信,美國政府封殺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并不能够遏止中國企業的發展,技術的革新。

中國人民是打不垮,技術封鎖中國這條路是走不通的。

同時我們也需要警惕,在面對技術日益更新迭代的“人工智能評論員”,作為“鍵盤俠”的我們,需要避免盲目的質疑、猜忌與被人帶了節奏。

雖然華仔為什麼很少演反派與華為手機無關,但卻與每一個中國人息息相關,網絡上有壞人啊!(文/有理兒有面 本文圖片均源自網絡)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