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暗鷹”高超音速導彈試射因故取消

分享到:
2023-09-08 10: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據美國“動力”網站當地時間6日報道,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OSD)證實,原定於6日在卡納維拉爾角太空軍基地進行的“暗鷹”高超音速導彈試射因故取消。

資料圖片 圖源:視頻截圖

“動力”網站引述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發言人發表的聲明稱,9月6日,國防部計劃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太空軍基地進行“暗鷹”導彈試射,為高超音速技術發展提供信息。根據飛行前檢查的結果,測試並未進行。但聲明還表示,國防部能夠成功收集有關“暗鷹”導彈的地面軟硬件性能參數,這將為進攻性高超音速武器的持續推進部署提供信息。

報道稱,“暗鷹”導彈曾計劃於今年3月進行試射,同樣因故取消,美國國防部當時也曾作出類似表態。

報道稱,美國海軍中將、美海軍戰略系統項目主任約翰尼·沃爾夫在一場國會聽證會上透露,“暗鷹”導彈試射取消的原因是“飛行前檢查時發現導彈上的電池未能激活”。沃爾夫稱,正在調查故障原因,並將在查明並糾正故障原因後繼續推進試射,以支持美國陸軍的部署計劃。

“動力”網站表示,美國軍方可能還將進行另一場“暗鷹”高超音速導彈試射,盡管美國陸軍拒絕證實這一消息,但相關的航行警告顯示,另一場測試將在本周進行。

據報道,“暗鷹“高超音速導彈(LRHW)最大速度超過10馬赫,主要用於對高價值目標進行遠程精確打擊。美陸軍計劃在今年組建首個“暗鷹”導彈連。(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