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在夏威夷試驗高超音速導彈失敗

分享到:
2022-07-01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30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30日消息,五角大樓發言人戈爾曼表示,6月29日在夏威夷開展的高超音速導彈試驗失敗。

彭博社援引美國國防部聲明報道稱,美國在夏威夷開展的高超音速導彈試驗因點火後出現故障,以失敗告終。彭博社援引五角大樓發言人戈爾曼的話稱:“發動機啟動後出現異常。”

這已經是“常規快速打擊”項目下的第二次試驗失敗。美國原計劃從“弗吉尼亞”級潛艇發射一枚滑翔式彈道導彈。

據報道,美國國防部并未提供更多細節。五角大樓發言人稱,相關項目官員已就故障原因展開審查。

報道稱,美軍去年10月也曾進行了飛行測試,但由於助推器出現故障,最終以失敗告終。

此前,中國空氣動力學家、航天技術專家黃志澄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高超音速武器是指以高超音速技術為基礎,飛行速度超過5倍音速的武器。

據介紹,高超音速武器是現代戰爭中博弈的一個新領域,俄羅斯、美國和中國都在大力發展該型武器;此外,朝鮮、日本、印度和歐洲也在展開研發。黃志澄介紹說,此前美國對高超音速武器存在戰略誤判,對於該型武器的研發和重視不够,使其在高超音速武器研發方面有點力不從心。但近年美國大力宣傳中俄在高超音速武器發展對美國安全“形成威懾”,同時加大對高超音速武器研究的投資,希望能在該領域超越中俄。(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