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宣佈成功試射高超音速導彈,金正恩參觀試射活動

分享到:
2022-01-12 09:1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朝中社1月12日報道,朝鮮國防科學院於11日成功進行了高超音速導彈試射,朝中社稱此次試射為“最終試射”。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參觀了試射活動。

金正恩觀摩高超音速導彈試射活動。圖源:朝中社(下同)

報道稱,黎明前夕,在金正恩觀看之中,打破拂曉時分的寂靜、推出去魚肚白的帷幕,“主體武器的發射轟鳴震撼天地,束耀眼的火光燒焦大地,承載朝鮮強大力量的實體騰空升起。”

從導彈分離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戰鬥部距離600公處起滑翔再跳躍,從初期發射方位角到目標點方位角進行強回旋機動240公,成功擊中了遠離1000公水域的既定目標。通過最終試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戰鬥部的優秀機動能力進步得到了證明。

金正恩視察高超音速導彈的飛行軌跡

高超音速導彈試射

朝中社稱,此次試射目的在於,最終確證新開發的高超音速導彈武器系統的全盤技術特性。

金正恩表示,要從質和量兩方面持續加強國家的戰略軍事力量,進步大舉加快升級我軍現代性鬥爭步伐,並激勵國防科研部門要遵循我們黨的國防發展政策和戰略方針,將在空前加強國家戰爭遏制力的歷史性神聖事業中繼續取得良好成果。

另外,據韓聯社11日報道稱,據韓軍11日研判,朝鮮當天上午發射疑似彈道導彈的飛行速度達到10馬赫左右,屬於高超音速導彈的範疇。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當天下午向跑口記者群發短信稱,朝鮮從慈江道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導彈,飛行700公以上,飛行高度最高達到60千米。聯參本部表示,相比5日發射的彈道導彈,當天發射的導彈性能有所提升,韓美情報部門正在深入分析參數和特點。

韓軍解釋稱,正在韓美兩國的緊密協作之下,密切注視朝鮮的發射動向。韓軍擁有探測、攔截該導彈的能力,並在不斷提升反導能力。韓軍此前沒有披露5日朝軍導彈的射程、射高、速度等參數,只說朝方誇大性能。但朝軍時隔6天從同地區向同方向以更快的10馬赫速度發射導彈,炫耀高超音速導彈技術,大有反駁韓軍之意。

韓軍認為當天的導彈很可能和去年9月發射的“火星-8型”高超音速導彈屬同型號。韓聯社認為,在專家們對韓軍低估5日導彈性能參數議論紛紛的情況下,韓軍此舉似有澄清的意味。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1月11日消息,1月11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我們關註到朝鮮在11日清晨向東部海域發射了枚不明飛行物,這也是繼5日試射高超音速導彈之後第二次類似的武力示威。聯合國安理會10日召開了有關朝核問題的閉門磋商,美國、英國、日本等6個國家發聯合聲明,譴責朝鮮在5日試射高超音速導彈。中方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是什麽?

汪文斌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的發射活動,發射物的性質還需要進步研判,各方不應倉促定性或過激反應。我們希望有關各方謹言慎行,共同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各自關切,並按照“雙軌並進”思路和分階段、同步走原則,推進半島問題的政治解決進程。

汪文斌指出,當前半島形勢處於重要敏感時期,中方貫認為,安理會應發揮積極和建設性的作用,任何行動都應有助於維護半島的和平穩定,有助於推動當事方恢復對話。同時中方呼籲有關各方著眼大局,相向而行,聚焦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多做有助於穩定局勢、積累互信、重啟對話的事情。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