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軍方指朝鮮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

分享到:
2022-01-30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30日消息,朝鮮於當天上午7時52分許從慈江道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射程約800公里,射高約2000千米。韓美情報部門正對導彈相關具體參數作精確分析。

北極星-4A 來源:視頻截圖

報道說,這是朝鮮開年以來第7次進行武力展示,也是自2017年11月試射“火星-15”型洲際導彈(ICBM)級導彈以來,首次發射射程超過近程導彈的彈道導彈。朝鮮本月20日曾表示,考慮取消暫停核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計劃。

韓國政府認為朝鮮當天或試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日本政府也表示“有可能是中程級以上彈道導彈”。

聯參表示,聯參議長元仁哲在朝鮮試射導彈後同韓美聯合司令部司令兼駐韓美軍司令保羅·拉卡梅拉通電話,共享相關情報,確認韓美聯防態勢。聯參表示,軍方密切監視相關動向并維持應對態勢,對可能出現的追加發射作好準備。

韓媒分析認為,朝鮮在考慮取消暫停核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措施的情況下,有可能進行高強度的戰略“挑釁”。

本月,朝鮮在5日和11日分別試射一枚高超音速導彈,14日成功發射兩枚鐵路機動戰術導彈,17日再次試射兩枚戰術導彈。25日和27日,朝鮮分別進行了遠程巡航導彈試射和地對地戰術導彈試射。(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