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調查:台灣七成五上班族薪資停滯 九成不滿意待遇

分享到:
2023-09-06 18: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近日將開會討論基本工資調整幅度。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90%的上班族不滿意目前薪資待遇,另有75%上班族今年薪資停滯,其中有超過四分之一受訪者超過5年沒有加薪。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台灣勞動主管部門將於9月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定明年基本工資調幅。行政機構6月已核定軍公教明年將漲薪4%。

台灣招聘服務平台“1111人力銀行”9月6日發佈“2023上班族加薪現況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90%上班族不滿意目前的薪資待遇,創下近5年新高;有75%受訪者直言,今年薪水完全停滯,原因包括公司沒有定期調薪制度、獲利不佳、老板不同意等;僅25%有加薪,平均增加新台幣2117元。

調查指出,受訪者曾經平均最長有3年7個月處於凍薪期,意即在同個位置上沒有被企業加薪;有25.5%受訪者已長達5年以上沒加薪。

該人力機構表示,當局日前將台灣今年經濟增長率預測值下調至1.61%,宣告“保2”無望,創下8年新低。經濟下行反映企業的經營與獲利表現不佳,恐將造成企業節省開支,對於人事成本的固定開銷更加敏感,加薪意願自然低迷。(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