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調查指54.5%台灣上班族稱任職於“幸福企業”

分享到:
2023-11-17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台灣人力資源機構17日公佈的最新調查顯示,台灣上班族幸福感指數平均為55分(滿分100分),其中54.5%的上班族認為目前任職於“幸福企業”。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1111人力銀行當天公佈的“上班族職場幸福感調查”顯示,在可複選情況下,上班族認為幸福企業應具備的條件主要包括:每年固定加薪(79.8%)、福利優於同業(67.1%)、給予員工休假優於法定(57.4%)、升遷渠道透明(56.7%)、工時可彈性安排(54.4%)。

上班族認為幸福感低的主要原因則為:薪水偏低(49.9%)、長期沒加薪(49.1%)、工作量太大無法負荷(31.1%)。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物價持續上漲給上班族造成極大壓力。如果企業有固定的調薪制度,薪資能逐年增長并追上物價增長,上班族幸福感自然會大增。

調查還發現,金融業、資訊科技業、營造建築業因福利優渥,成為台灣上班族最嚮往的三個產業。

曾仲葳表示,台灣金融業平均薪資在各產業中一直位居前列,且大多有穩定的調薪制度;資訊科技業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關鍵引擎,不僅拉抬薪資水平,每年還有優渥的年終分紅;至於營造建築業,近年產業熱度高,且人才供不應求,帶動薪資提升。

1111人力銀行當天還舉辦2023年幸福企業頒獎典禮,參與評選的近3200家企業中,有438家獲評“幸福企業金獎”。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