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助力特殊需要學前兒童 幼稚園幼兒中心第一層支援服務恒常化

分享到:
2023-09-01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日電  為加強支援有特殊需要的學前兒童,社會福利署今日(9月1日)宣布,“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第一層支援服務試驗計劃”由2023至24學年開始恒常化,並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融合。政府已增撥資源,將“第一層支援服務”恒常化,並擴展至接近900間學前教育機構,同時與支援輕度殘疾學前兒童的“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融合,以跨專業服務團隊和校本綜合模式,為有不同程度特殊需要的學前兒童、其老師及家長提供全面和適切的支援。

“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第一層支援服務試驗計劃”由2023至24學年開始恒常化。

為籌備將“第一層支援服務”恒常化,社署已與不同持份者舉行多場交流會,包括教育局、衞生署、學前教育機構、服務機構、家長、相關服務單位的社工等,以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加深各持份者對服務的認識及落實服務安排。

社署自2020至21學年推行為期37個月的“第一層試驗計劃”,為正輪候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評估,或經該些中心評估為有邊緣成長發展問題等兒童提供早期介入服務。(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