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一幼稚園爆發急性腸胃炎 涉20名學童

分享到:
2023-06-08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8日正調查觀塘一所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爆發的急性腸胃炎個案,並提醒市民及院舍人員注重個人及環境衛生,以防感染急性腸胃炎。

個案涉及20名學童,包括11男9女,年齡介乎3至4歲。他們自6月2日起陸續出現嘔吐、腹瀉和發燒等病徵。13名學童已求醫,當中1人須入院,她的糞便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諾如病毒呈陽性反應。全部病人情況穩定。

根據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爆發個案中的一名學童首先於6月2日在學校嘔吐。其他學童其後陸續出現病徵。調查顯示爆發較大機會屬人傳人或環境污染情況,涉及食物中毒的機會較低。

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到該幼稚園暨幼兒中心視察,並向幼稚園暨幼兒中心職員建議所需的預防措施,包括適當和徹底消毒清潔、適當處理嘔吐物,以及注重個人和環境衛生,並對幼稚園暨幼兒中心進行醫學監察。

衛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