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不明原因幼兒肝炎升至108例

分享到:
2022-04-22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2日電 當地時間4月21日,英國衛生部門的最新通報稱,調查顯示,英國境內又新發現了34例不明原因幼兒肝炎病例,使病例總數達到108例。

在這些病例中,有8名兒童因為病情嚴重而接受了肝移植手術。

4月5日,英國衛生部門向世衛組織通報了10例在蘇格蘭中部發現的病因不明的嬰幼兒嚴重急性肝炎病例。患者年齡在11個月至5歲之間,沒有既往疾病史。最早1例於2022年1月出現症狀。至4月8日,英國各地的進一步調查發現共有74例相似病例。

英國方面表示,不明原因肝炎主要發生在10歲以下兒童中,確診病例的臨床綜合症狀是急性肝炎、肝酶顯著昇高,通常伴有黃疸,有時還會出現胃腸道症狀。

英國公共衛生安全局臨床和新發感染主任米拉·錢德(Meera Chand)博士說,“通過我們調查收集的信息越來越多地表明,這些病例與腺病毒感染有關。但是,我們正在徹底調查其他潛在原因。”

調查還顯示,來自患者樣本和監測系統的信息將這一不明原因肝炎病因指向與腺病毒感染的聯繫,77%的檢測病例呈腺病毒陽性。

腺病毒是一類常見病毒,通常會引起一系列輕微疾病,包括感冒、嘔吐和腹瀉,通常不會引起肝炎。腺病毒科病毒是幼兒發熱性疾病的重要病因,最常引起上呼吸道綜合征,也可致肺炎。腺病毒通常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并通過接觸受污染的表面以及通過呼吸道傳播。

專家指出,儘管兒童輕度肝炎頗為常見,但這次的情況明顯不同,在英國部分患者情況嚴重,一些甚至需要進行肝諟移植。專家表示,腺病毒很少會在健康人身上引起嚴重的肝炎。在沒有嚴重潛在健康問題的兒童中發生這種情況是非常罕見的。

英國衛生部門正在積極研究其他可能的促成因素,例如另一種感染(包括新冠病毒)或環境原因。衛生官員已排除了與新冠疫苗的任何聯繫,因為沒有患者接種過新冠疫苗。

世衛組織此前通報說,經實驗室分析,已排除不明原因兒童肝炎病例由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導致的可能性,從部分病例樣本中檢測到了新冠病毒或腺病毒。

據統計,截至目前,至少已有8個歐美國家報告了逾百例疑似不明原因幼兒肝炎病例,包括丹麥、愛爾蘭、荷蘭、西班牙和美國等國。(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