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洲不明病因兒童重症急性肝炎病例持續增加

分享到:
2022-04-29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9日電歐洲疾控中心28日發表聲明,在英國於4月5日首次報告健康兒童中病因不明的嚴重急性肝炎病例有所增加之後,截至4月20日,英國已發現111例10歲及以下病例。

視頻截圖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截至4月27日,歐盟/歐洲經濟區有12個國家報告了約55例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美國報告了12例病例,以色列報告了12例,日本報告了1例。

臨床表現是需要住院治療的嚴重急性肝炎,伴有黃疸和肝轉氨酶顯著升高。有關案件結果的信息仍在收集中。截至目前,可獲得信息的大多數患者已經康復,但一些患者已發展為急性肝功能衰竭,需要進行肝移植。

歐盟/歐洲經濟區的發病率非常低,由於報告的急性肝炎病例的病原體仍然未知且正在調查中,目前無法準確評估歐洲兒科人群的風險。

由於病因不明,現階段無法確定有效的控制措施。幼兒更有可能通過糞口接觸腺病毒等病毒。因此,歐洲疾控中心建議,在有幼兒的環境中加強良好衛生習慣(包括手部衛生、清潔和消毒)。

除英國外,美國、西班牙、愛爾蘭等國也於近期報告在兒童群體中發現不明病因的肝炎病例。

據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截至4月21日,歐美已有12個國家的169名兒童感染不明原因肝炎,年齡在1個月至16歲之間,其中英國人數最多,為114人。兒童感染後,會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胃腸道症狀,并出現肝酶水平升高和黃疸。目前已有1人死亡,17人需要進行肝臟移植。(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