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全港首套《幼稚園守護兒童實務手則》發布免費向幼稚園派發

分享到:
2023-03-30 14: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國際培幼會(香港)30日舉行“共建『守護兒童之都』《幼稚園守護兒童實務守則》及網上學習平台”發布會,介紹該會之“守護兒童政策”及《幼稚園守護兒童實務守則》,並演示了網上學習平台——國際培幼會“守護兒童”網上證書課程的功能。

國際培幼會推出首套《幼稚園守護兒童實務守則》。圖源:香港文匯網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院舍“童樂居”爆出虐兒醜聞,至今累計34名職員被起訴,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不少幼稚園業界及家長亦擔心不已。為加強公眾對“守護兒童”的認知,及鼓勵全港幼稚園實施《守護兒童政策》,國際培幼會(香港)編撰及推出全港首套《幼稚園守護兒童實務守則》。

《實務守則》涵蓋以幼稚園暨幼兒園為主一系列於校內預防幼童受傷害的風險控制措施、解釋機構及教職員之“照顧責任”、建議與兒童相處之合宜界線、以及在機構創建兒童友善文化的關鍵,期望可以填補現行法規及程序未盡之處。該《實務守則》將於4月向全港千間幼稚園免費派發,培幼會亦會同時推出網上學習平台,加強與兒童相關機構之員工的守護兒童知識,預防兒童受虐。

國際培幼會(香港)董事局成員梁賀琪表示,推出《幼稚園守護兒童實務守則》不單回應了社會需求,為本地教育機構釋疑解難,更有助鞏固兒童權益。感謝伍絜宜慈善基金之贊助、義務專家團隊及前線教職員的支持,一同建立兒童安全網。

國際培幼會期望,透過推出香港首套《幼稚園守護兒童實務守則》,可讓業界更了解“守護兒童”的重要性 ,並盡早實踐“守護兒童政策”,讓兒童在校內得到妥善的照顧和保護;並期望幼稚園能設立合適的“守護兒童政策”,盡量減少兒童因學校員工行為失當或疏忽而受到傷害或虐待,以預防兒童受害事件發生。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