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東南亞有數十萬人被脅迫進行網上詐騙

分享到:
2023-08-30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0日電 聯合國當地時間29日發布報告說,東南亞有數十萬人被犯罪團夥脅迫而進行網上詐騙,這些人往往遭到酷刑威脅。

資料圖 香港中通社圖片

報告指出,在東南亞,許多人被拐賣而從事網絡犯罪活動,並面臨酷刑或性暴力等嚴重侵權行為。聯合國稱:“被脅迫參與這些詐騙活動的人在被迫犯罪的同時,還要忍受非人道的待遇。他們是受害者,不是罪犯。”

報告還指出,這些犯罪行為隱蔽,執法則不到位。被脅迫進行網上詐騙的受害者來自東南亞地區,中國內地、香港、台灣,以及南亞,甚至遠至非洲和拉丁美洲。報告說,大多數被販賣從事網絡詐騙活動的是男性,但也有一些女性和青少年。

28日至29日,《中緬邊境管理與合作協定》執行情況第17輪司局級會晤在北京舉行。中國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司長洪亮與緬甸外交部政治司司長吳昂哥共同主持。兩國外交、國防、商務、移民等部門和地方政府代表參會。會晤中,雙方就打擊跨境電詐合作等達成重要共識。

據中國央視報道,26日又有5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由緬甸警方移交給中國警方工作組押解回國。至此,在四天時間內共有24名電詐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中國。(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