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熙再赴B20峰會

分享到:
2023-08-27 2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7日電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熙27日到達印度新德里,參與本年度的B20峰會。近日日本無視國際社會擔憂及反對執意排放核污水,成為代表的話題,梁熙在峰會期間與多個來自印度、澳大利亞、瑞典甚至日本等不同國家的代表討論,大家都批評日本政府做法短視、損害世界各國利益、行為極度不負責任,完全違反本次B20峰會RAISE的主題中的“負責任、可持續及公平”的營商原則。

梁熙表示,不單各國代表批評日本,甚至日本的企業代表亦表示國民對做法表達憂慮。日本應立即停止排放核污水;一向以“維護世界秩序”為己任自居的美國,應肩負起大國責任就事件發聲和行動。而這次與會的代表亦同意未來繼續就事件緊密溝通、多渠道持續跟進,包括在B20、G20峰會等國際會議持續表達要求和施壓,並爭取明年B20峰會加入海洋保護的議題。

圖片來源:民建聯。

图片來源:民建聯。

图片來源:民建聯。

這次的與會者亦同意,對比全球暖化,各環保團體這次事件反對力度薄弱,讓日方更加肆無忌憚,大家同意回國後加強向環團施壓,連結社會民間力量一同向日本表達最強烈的反對。

梁熙認為,當前國際社會,最關心是日本排放核污水的問題,因排核污水造成的污染會經過海洋環流波及整個太平洋沿岸,並透過在食物鏈中不斷積累及轉移,最終波及所有人類。日本做法令多個地方抵制日本水產品,亦會嚴重影響日本企業,日方行為是損人不利己。故此他希望國際社會可以團結一致,齊心向日本說不。

這次會議是繼去年出訪印尼峇里B20峰會及新加坡國際會議後,第三度參與國際會議。梁熙表示,有了去年經驗,這次有更大的信心去說好中國香港故事。就早前當面向Google亞太區代表跟進處理我國國歌失當錯誤,及律政司入稟申請禁制令,都反映了過去的國際會議有作用。故此,梁熙這次懷著過去成功的經驗,期望有更大的發揮機會。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