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同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通電話

分享到:
2023-08-21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1日電 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通電話。

王毅表示,今年2月萊希總統成功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兩國元首就中伊合作達成新的重要共識,引領中伊關係邁上新臺階。雙方正全力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向前發展。中方願同伊方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相互支持,共同反對外來干涉,抵制單邊霸淩行徑,捍衛中伊兩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和國際公平正義。

王毅說,伊沙北京對話後,雙方持續邁出改善關係步伐,帶動中東形成“和解潮”。中方讚賞伊方做出正確決斷,將繼續支持中東各國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加強溝通對話、堅持團結自強、實現睦鄰友好。

阿卜杜拉希揚表示,伊方高度重視伊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期待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深化“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感謝中方推動伊沙關係正常化,高度讚賞中方為此發揮的建設性作用。

雙方就伊核問題交換了意見,阿卜杜拉希揚介紹了同各方接觸最新進展。王毅表示,只有恢復全面協議的完整、有效執行,才能從根本上解決伊核問題。中方願同包括伊方在內的各方加強協調,推動伊核問題朝著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方向發展。

雙方還就金磚合作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